English

政协九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闭幕

2000-10-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为期3天的政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今天下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闭幕会。

本次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文件,听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作的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报告;与会人士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精神,就制定和实施“十五”计划,提出了不少重要建议和意见。

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主持闭幕会并作总结讲话。他说,改革开放20多年特别是实施“九五”计划以来,我们已经胜利完成了现代化建设的前两步战略目标,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从新世纪开始,我国将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在这样历史时刻召开的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站在历史新高度,放眼世界,规划中国的发展,提出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战略布局、重点任务,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一个五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壮丽蓝图,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是指导我国今后五至十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与会的全国政协常委对中共中央的《建议》表示一致赞同和拥护。

叶选平强调,从现在起到明年“两会”,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心任务,以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为指导,集中精力围绕制定“十五”计划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全国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要将配合编制“十五”计划开展专题调研作为工作重点,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强化课题论证,求精、求新、求深、求实,进一步提高调研质量,注意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更多有价值的建议。

今天的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撤销吴文英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常务委员资格及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的决定和关于撤销周文吉九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议闭幕前,与会人士向10月13日因病去世的全国政协常委顾云飞表示深切哀悼。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王兆国、阿沛·阿旺晋美、钱伟长、任建新、宋健、李贵鲜、孙孚凌、马万祺、朱光亚、万国权、胡启立、陈锦华、赵南起、毛致用、白立忱、经叔平、罗豪才、周铁农、王文元,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